生病不上班、不上課

上一則公告 下一則公告

張貼者 護理師   


張貼日期: 2023-06-02 15:11:35  點閱:109


標題圖片

疾病管制署表示,國內目前正處腸病毒流行期,且流感疫情持續,籲請民眾注意環境清消、落實勤洗手及咳嗽禮節,如有發燒、咳嗽等類流感症狀戴口罩及生病在家休息等措施,如出現腸病毒重症前兆病徵或流感危險徵兆,請儘速就醫,以利及早治療。


疾管署提醒,家長及嬰幼兒照顧者,應時常清洗消毒幼兒常接觸的物品及玩具,教導學幼童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,並多加注意嬰幼兒健康狀況,特別要提高警覺及注意腸病毒重症前兆病徵。一但發現嬰幼兒出現嗜睡、意識不清、活力不佳、手腳無力或麻痺、肌躍型抽搐(無故驚嚇或全身肌肉突然收縮)、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重症前兆病徵,請儘速送往大醫院接受治療。

疾管署呼籲,流感流行期間,民眾如出現呼吸困難、急促、發紺(缺氧)等危險徵兆,請儘速就醫,以掌握治療黃金時間,尤其若是自身及親友為65歲以上長者、嬰幼兒、高風險慢性病人及孕婦等流感高危險群,應特別留意健康狀況。同時提醒醫師,如遇病人符合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用藥條件,不需流感快篩,即可開立公費藥劑,以把握用藥時機,降低重症風險。

 


附件下載